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日本俏正美 Chocola BB

口內炎、嘴破可能缺乏維生素B




不知道為什麼, 從小對於嘴破的處理接收到的訊息都是補充維他命C, 但從來沒有一次補充維生素C後獲得改善, 凡遇嘴破, 一定得經過約一星期的發炎與恢復期, 不僅吃東西時疼痛, 最嚴重的時候連說話也感不便; 另也有人說用鹽水漱口, 但都只是治標不治本。

記得以前在加拿大, 最嚴重時有同時8-9個破處, 痛到我無法進食, 當時hostmother還拿了他們的止痛藥給我, 但我要特別提醒, 西方當地的成藥最好別未經醫師處方擅自亂服用, 因為劑量非針對東方體質, 我當時就是吃了那顆止痛藥一度昏厥.....

為了解決我長久以來不時會發作的口內炎問題, 我開始找資料, 發現嘴破時應補充的是維他命B, (這只針對一般性口內炎, 有許多口內炎是由其他疾病引起, 個人應針對自身狀況考量是否就醫), 於是我開始服用日本知名的Chocola BB, 神奇的是我終於明白什麼叫對症下藥, 自此以後我再沒有為嘴破這件事煩惱過!





一開始我只有在發現快發炎時服用, 服用後傷口就沒有再惡化, 就算傷口還在, 也不會有疼痛感, 並迅速恢復; Chocola BB上的服用指示是成人一日早晚飯後各一粒, 現在我只有早上服用一次(我習慣照指示減半服用, 就算是維他命也盡量不要過份依賴),  但光是這樣就讓我再沒有口內炎的煩惱。





肌あれ、にきび、口内炎、口角炎、口唇炎、かぶれ、ただれ、湿疹、皮膚炎、舌炎、赤鼻、目の充血、目のかゆみ

改善皮膚問題、粉刺、口腔炎、口角炎、唇炎、皮疹、潰瘍、濕疹、皮炎、舌炎、紅鼻子、眼內充血、眼睛發癢






這是大包裝, 很貼心的出口設計, 一次只出一粒。


Chocola BB 目前只有日本可買到, 之前台南一家藥廠有被授權製造, 網上大家的評價是日本原裝效果較佳, 現在已未見販售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