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

士林夜市 - 蕭記碳烤

蕭記碳烤 - 烤玉米、碳烤肉捲



士林夜市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夜市, 東西多, 好吃, 方便, 重點可能也和我以前住在士林有點關係, 所以對它特別有親切感~




上面寫著1971年創立, 是老字號了。
雖然住過士林, 但這家烤玉米我是從前一兩年才開始吃的, 原因可能是過去要買傳統烤玉米很容易, 桃園大廟旁的一家烤玉米真是極品, 不過10幾年前已歇業, 現在要買到好吃的烤玉米實在難上加難, 終於, 吃到了這家, 真讓人感動流淚啊~





這家的玉米仍舊使用碳烤, 不似有些是先煮熟再意思意思烤一下, 然後塗醬料。




一兩13元, 稱重賣, 標準的一支約80元左右, 這價味說貴也並不貴, 10幾年前桃園大廟的店, 一支也就差不多是這個價錢。
不過我有個小疑問, 前一兩年來買蕭記烤玉米, 似乎價位再高些, 那時一支就一百多, 但是會塗上大量獨門醬料, 會一邊烤一邊反覆塗上好幾層, 但這次感覺變便宜了, 但醬也少了, 只看到塗一兩次就拿起來了, 所以味道沒有之前那麼重, 那可是讓我讚嘆不已的醬汁啊, 變少了讓我有些許落寞......



雖然醬少了些, 但還是好吃喔!鹹鹹甜甜帶點沙茶味, 還有那難以形容的獨門美味~




烤玉米旁邊還有碳烤肉捲, 這碳烤肉捲很受歡迎, 一直有人排著隊。




一粒10元, 每個烤得焦香。




裡面包著大量的蔥, 一口吃下, 嗆辣的很, 很像在吃哇沙比。



蕭記碳烤在士林大南路與大東路口
0938628997
0926184588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